六皋月(备考期)

id=七叶
兔p 头像是约的稿稿
剧情废/片段文学爱好者
不定期掉落

【嘉南/奥利奥】方圆几里(中)

#xxj文笔,超级狗血俗套

#现背,勿上升正主

#我真没想到这篇文居然能写这么长

 

 

 

1

临近过节的时候,虽然说都住在一起,但也不见得都会在家安安心心布置。

“喂,南南?”焉栩嘉瘫在沙发上懒痒痒的拨弄着旁边过的挂饰,心不在焉地想着周震南的通告最近也不知为何突然都挤在了一起。

和男朋友一起出去吃饭怎么就这么难。

“你今天什么时候可以结束啊?”焉栩嘉小朋友委屈巴拉.jpg

“我尽快...不过虽然这么说也得看制片方的意思。”周震南翻了一下手中的台本,不得不说,他有的时候还是挺享受这种被依赖着的感觉。“嗯,实在不行你就先去找磊哥恰点饭嘛。”

最后节目草草收了个尾,回到休息室的周震南看看拿着新通告来找他的经纪人,有些头痛地仰着头听对方问自己。

“怎么说?”

“还能怎么说。”周震南打开手机翻了一下日历,“去呗。”

 

 

 

2

赶到餐厅的时候,周震南的妆还没有卸。

他寻思着反正也是吃饭,带妆说不定可以显得更正式一点。

打开包厢门他就看见悠闲自在瘫在座位上好像不是在游戏中单人solo一样的孟子坤,随手摘掉他本身就不是很喜欢带的口罩塞到兜里,几步就踏到对方对面一看就是留给自己的座位上坐好,托着腮问:“咋?我们黑吉拉今天有情况来找你南哥?”

“我说是因为好久不见想我们南南了,信么?”

“噫,”周震南夸张的抖了抖,“收一收收一收哈。”

“南南。”孟子坤慢悠悠的把耳机手机收好,好像琢磨了一下怎么说比较合适,然后开口道。

“我准备去国外研学。”

“啪——”

周震南本来正转着自己的手机,琢磨着孟子坤这次又准备和他说些啥,却没想到自己没稳住,手机一下掉到地上。

“南南你不至于吧...我记得马伯骞当时走你也没这么大反应啊。”

那能一样???

周震南恨不得把这句话直愣愣地拍在孟子坤脸上。

要不是他冷静,恐怕现在就拔门而出了。

 

 

 

3

“赵老师,我撑不住了。”

 

 

 

4

赵天宇和毛不易到的时候就看见窝在沙发上的一个小奶团子。

赵天宇接到那通电话的时候还都是懵的,看见是周震南的来电下意识接了以后,却只听见对方清清浅浅说了一句话就被挂断,还没搞清楚状况却下意识直接打通了毛不易的电话,让他现在就去周震南家。

不约而同地,虽然没说清楚,但是赵天宇就是觉得周震南是在北京那个一个人的家里。

而不出他所料,一进门就是铺天盖地的酒气。

他不知道对经常小酌一杯的毛老师来说这个算不算小场面,但他知道,对于一杯香槟就会被辣到鸡爪手的周震南来说,这的确是不可思议的量。

 

 

 

5

“周震南?周震南?醒醒,周震南?”赵天宇拉着毛不易把桌上乱七八糟的杯子收拾了一下,拍了拍还窝在沙发上的周震南试图让他清醒一下。

“嗯......土土,毛毛也在?”周震南看起来并没有完全清醒,直愣愣的盯着两个他自己叫过来的“不速之客”。

“南南,子坤是不是今天和你说什么了?”毛不易揉揉小奶团子的头发,不止他,孟子坤今天拉周震南出去私聊的事就像是个公开的秘密,只要是明日相关人员都知道。原因无他,就是他怀里的这个明明平时都很冷静的小团子直接在群里问了一句自己要怎样表现才能显得非常冷静。

大家都知道你有喜欢的人,请周震南同学收敛一点。

 

 

 

6

但只是去国外这个消息弄到周震南去“买醉”这个程度从某种意义上还是在他们的预料之外。赵天宇之前甚至觉得,只有哪天孟子坤结婚了周震南才会绷不住把爱说出来。

孟子坤的性格,简单来说就是虚假的玩世不恭。

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谁也不知道他嘴里说的认真有几分真实,他皮的厉害又刚的厉害,想想17年时马伯骞说“只有签证”孟子坤就敢说“签证解散了”,敢做diss节目组第一人,也敢直接和wjjw一拍两散,他好像什么都不在乎。

又好像在乎的太多。

但可以确认的一点是,孟子坤虽然直来直往,但对于周震南总有特殊的包容。

也正是因为这份特殊的包容,赵天宇从来没有劝过周震南放弃,他隐约觉得这是双向的感情,但他又实在弄不懂周震南和孟子坤一个两个的一天天到底在想些什么,谁也不想把自己的感情明明白白地说出来。

至少在他看来,只有说开说明白才能解决一切事情。

 

 

 

7

“南南,你想不想试一试?”毛不易听了周震南复述的场景后沉默了一会,然后慢悠悠地来了这么一句。

看似让人不着头脑,却瞬间让周震南愣在当场。

他知道赵天宇一直都想让自己拥有足够的勇气把爱言于口,但这哪是什么简简单单的事。撇开什么有没有勇气不谈,他只不过还秉持着之前的想法罢了。

只不过是我爱你,和你没关系。

毛不易看到周震南那一瞬间的眼神就大概明白了他的想法,也没多说什么,甚至用眼神压下了赵天宇本来还想说的话。

“赵老师,毛毛,不早了,你们睡这么?“周震南抽抽鼻子,眨眨眼做出无事的样子。

“那倒不必,但是周震南,“赵天宇在被毛不易拉走之前犹豫着还是说了一句,”说出来永远比不说强。“

“嗯。“周震南把门关上,之前被随手人在沙发上的手机屏突然亮了亮,一条新讯息出现在屏幕上。

【震南,我现在过去。】

发信人是焉栩嘉。

 

 

 

8

那天晚上周震南和焉栩嘉到底说了些什么呢。

估计只能说,实质性的东西什么都没说,只是说了实话而已。

焉栩嘉从周震南的嘴里首次听到了有关于周震南这个个体的感情观,孟子坤这个人,说实话,焉栩嘉了解得不够多,唯一的认知还停留在年会时坐在周震南旁边宛如守护神的样子。

“我之前一直认为爱是一个人的事。“周震南抽抽鼻子,皱着眉,似乎在梳理怎么才能把自己的想法正确的说出来,”感情对于我来说,相互的叫成全,不然就别去打扰,免的连朋友都没法做。“

焉栩嘉看着有点迷糊甚至可能不知道自己在说啥的周震南,突然笑了笑,打断了他的话。

“震南,之前的话我撤回。“

“听我的,去说出来。“

 

 

 

9

我留在你方圆几里,我的心要不回就送你,爱不爱都可以,我怎样都依你。





TBC.

可能有点乱,写完下会回来修改de!


六朝朝想要评论.jpg

评论(24)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